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一)

2017-06-14 09:29: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金融全球化迅速发展,金融市场越来越超越国界,成为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要素市场。它冲破了传统体制下设置在各国和各地区之间的障碍,加快了资金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金融全球化所带来的全球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是( )

  A. 金融已成为一国政府发展和调节经济的一种手段和杠杆

  B. 世界经济出现了试题与虚拟市场并存的状态

  C. 在世界范围内寻求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市场效率的途径

  D. 使国际金融市场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最主要动力

  2、某银行的核心资本为300亿元人民币,附属资本为200亿元人民币,风险加权资产为1000亿元人民币,市场风险资本为200亿元,操作风险资本为100亿元,则其资本充足率为( )

  A. 8%

  B. 10.53%

  C. 38.46%

  D. 50%

  3、我国股票市场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 )

  A. 主板市场

  B. 代办股份转让市场

  C. 中小企业板市场

  D. 创业板市场

  4、利息是( )的价格。

  A. 货币资本

  B. 外来资本

  C. 银行存款

  D. 借贷资本

  5、按金融创新的主体划分,金融创新可以分为( )

  A. 市场主导型和政府主导型

  B. 逃避管制型与规避风险型

  C. 技术推动型和理财型

  D. 制度创新与业务创新

  答案及解析

  1、C。【弘新解析】A.B项所述在金融全球化出现之前就已存在,所以不选。D项的说法不正确,属于对金融全球化的拔高。C项所述既是金融全球化的动因,也阐明了金融全球化对经济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

  2、B。【弘新解析】银行资本充足率=(资本一扣除项)/(风险加权资产+12.5倍的市场风险资本+12.5倍的操作风险资本)*100%=(300+200)/(1000+12.5*200+12.5*100)*100%=10.53%。

  3、A。【弘新解析】主板市场是我国股票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沪、深两市为代表。

  4、D。【弘新解析】利息就是借出货币而获得的报酬,也可以说是资金出让的价格。

  5、A。【弘新解析】金融创新按其创新的主体来划分,可分为市场主导型和政府主导型;按其创新的动因来划分,可以分为逃避管理制型、规避风险型、技术推动型和理财型等;按其创新的内容来划分,可以分为制度创新、业务创新和工具创新。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十九)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