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校园招聘网申中特长爱好该怎么写?

2017-08-14 16:31:0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银行校园招聘面试环节,网申简历将被银行HR面试官拿来当做参考,旨在核对考生情况是否属实、了解考生个人信息。网申简历上的特长爱好更是被考官所关注的一项,写好了或许能让HR对你刮目相看,但是一出现问题,就是直接被HR给Pass。注意以下这些隐藏在自己简历中的地雷,千万别自己给自己埋下隐患。

  1.只写强项

  弱项一定不要写,面试人员说不定对哪个项目感兴趣,有时会跟你聊两句,尤其是接连几个、十几个面试之后,有些银行HR的面试官爱聊一些轻松的话题,一旦聊到的是你的弱项,绝大部分人会很尴尬,显出窘态,丧失自信,这对你很不利。更重要的是,招聘人员会觉得你在撒谎,因此直接Pass掉你。

  2.强项不能多

  因为极少有人能够达到"十项全能"水平。如果你觉得自己有很多强项,那么银行HR面试官可能会认为你的标准可能稍低了点儿,从而降低对你的印象分。

  当然,确实有人有七八项强项,但一般人不相信个人强项特别多,所以你也没必要写那么多,以免给人轻浮的感觉,银行职员应以稳重为主。

  3.不明确的不写

  如体育、音乐、阅读,这些都是非常宽泛的词语,比如你是钢琴九级,而你在简历中只说自己爱好音乐,很可能会被误解为你就是爱唱唱卡拉OK,致使你丢了印象分,那不是特别冤枉么。

  不明确的爱好,通常会被大家理解为你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爱好,更糟糕的是,人们会认为你的写作水平很差。

  而阅读这样的爱好最好不写,哪个学生不是寒窗苦读才熬到今天?除非你对于某段历史、某种文学真的很有研究,否则建议不写为妙,要知道银行HR的面试官大多都是文科出身,业务上不能把你考倒,文学方面鹿死谁手就不得而知了。

  4.列举用词

  如旅行。如果你喜欢旅游,而且真的去过很多地方,而且你正好申请的是业务岗,工作需要体力较好,每天走路较多,那么你写上爱好旅游非常有利。说白了,还是要投其所好,认真核对自我优劣,做到扬长避短,小心谨慎的为自己多加点分。

  反之,如果你应聘的是柜员岗,却写上喜欢运动的话,HR面试官反而会觉得考虑一下,一个喜欢运动的你是否真的适合长期静坐,能否静下心来认真工作之类的。

  银行校园招聘中步步惊心,杀机暗藏,光是做好自己还不足以高枕无忧,更需要考生尽可能的去避开一切隐患,才能成功步入心仪的银行。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想要在银行工作,这些能力你都有吗?

  中国有这么多家银行,要考哪家呢?

  银行招聘体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体检会刷人吗?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