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有专业限制吗?

2017-08-01 16:45:4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多考生有意向进入银行却又担心自己是非金融专业不能报考,确信自己可以报考的又无奈不知从何开始备考。

  银行招聘中对于专业要求并不严格,同时并没要要求非金融专业的学生就不可以参加银行招聘,外语、经济、金融、会计、计算机、管理等相关专业都是可以报考的,同时只要你够优秀,都是可以尝试报考银行的。

  银行招聘报考要求(参考),具体要求公告会明确标明。银行招聘都会分为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每年秋季开始校园招聘,每个银行不同,也有银行是不公开招聘,去特定学校或者是内部举荐。

  行测比国考简单多了,有的时候他们还会放些国考省考题呢。最难的我觉得是专业题吧,因为涵盖的范围比较广,包括微观宏观,会计,金融基础等等,每个银行难度不一。如果是金融专业,会计的题就挺痛苦的,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起点一样,都只有一部分比较擅长,所以不是金融专业的同学不用太担心,平时作业好好做就行了。笔试过后1-3周通知面试,也有的银行是先面后笔,比如建行,会在面试的时候看形象气质。一面大多是群面,小组讨论,二面是单面,一般是HR,行长一类的面试。

  不一样的银行招聘流程会有差别,具体看银行出来的招考公告。有的银行整个流程看似很难,其实挺简单的,关键看个人的能力。你的学校如何只是简历筛选那一关,但是后面考的都是你个人的能力。

  非金融专业的学生是可以报考银行的,大家不要担心,安心的复习备考。学好行测、英语、以及专业知识。非金融专业的考生为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可以试着考一下银行从业、证券从业或者会计等证书,毕竟都是跟金融相关性很高的证书。

  最重要的是银行对于专业的限制是微乎其微,甚至是没有限制,只要你想进银行那就抓住每个机会,认真备考!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参加银行秋季招聘,这些证书有必要考吗?

  2018银行招考图书新书首发

  银行管培生究竟是做什么?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