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哪些专业可以择进银行?哪些专业进入银行比较有把握,哪些专业进入银行比较有发展前景?

2015-04-02 09:30:2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哪些专业可以择进银行?哪些专业进入银行比较有把握,哪些专业进入银行比较有发展前景?
  
  答:(一)、具体专业要求会在银行的招聘公告上列出,对于专业要求比较严格的,是因为公司的具体业务关系列出的;但是对于要求不太严格的招聘考试,各位考生都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报考。当然会计、经济、金融、计算机、法律、管理等专业的考生在备考复习的过程中会有一些优势,但是无专业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报考辅导班等方式快速提升自己。
  
  (二)、通常进银行都是从柜员做起,做柜员就两点,细心,动作快,所以,其实做柜员跟文凭关系不大。要想有发展,一般三条路,第一条,业务熟练精又专,把柜员做熟,然后做事中,就是业务经理之类,再做到事后,乃至会计主管这样一条路。
  
  第二条,人际营销,存款量,发卡量,营销能力,往部门主任,发展部主管,乃至领导层发展。
  
  第三条,专业知识技能方面,比如理财方面,理财师,规划师等,
  
  前面说的主要针对国有大型股份制银行,中农工建这些, 其他商业化较浓的小些的银行可能不太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