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银行考试常见问题解答(一)

2015-04-02 09:37: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不同地区的银行都是通过考试进入的吗?
  
  答:不同的银行的招聘方式都有所不同。
  
  但是中国人民银行、五大商业银行招聘形式趋于统一,都是全国统一考试,每年招聘一至两次,招聘人数在五千至一万五,参考人数在五万至二十万。股份制商业银行不是统一考试(仅广发银行是统一机考),招聘人数较少。
  
  总之,一般都要经历笔试,然后数轮面试最终体检、政审、签约等过程。
  
  二、银行的薪酬待遇怎么样?
  
  答:银行、农信社的薪酬待遇相对来说是非常优厚的,以工行为例,除基本工资外,还有各种优厚的福利待遇,如带薪年假,除政府规定的各项保险外,额外提供补充公积金、企业年金、补充医疗计划、住房补贴计划等,另外还有各项职业培训等,如新员工入行培训、岗位资格培训、国外(境外)培训,为新员工提供个性化、全面化、长期化的职业发展规划。
  
  商学院金融专业的本科硕士也都在考。
  
  三、考银行有学历及专业要求吗?
  
  答:(1)专业需求以经济类、管理类、法律类、计算机类和外语类专业为主,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适量招收其他专业的毕业生。
  
  经济学类:经济、金融、贸易、投资经济等相关专业;
  
  管理类:会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
  
  法律类:经济法、民法等相关专业;
  
  外语类:英语等专业;
  
  电子与信息类:计算机及应用、计算机软件、信息技术设备应用与维护等相关专业。
  
  (2)根据招录岗位不同,一般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
  
  四、银行招聘偏好的院校有哪些?
  
  答:银行招聘考察的是个人的综合素质,不存在院校偏好问题。不过一般大型银行都会选择在个省级院校进行大型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