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银行考试常见问题解答(四)

2015-04-02 09:44:4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一、有可能有真题吗?
  
  答:很多同学都会在网上下载一些“真题”或者在一些网店上购买一些真题,但往往发现这些真题在网上都能搜到,不仅耽误了自己的学习,还浪费了钱财。所以这时候要提醒大家,要选择在正规的官方网站,比如银行内部发布的考试真题,或者一些正规教育机构发布的真题。
  
  二、劳务派遣是什么意思?
  
  答:一般银行招聘性质分为两大类:劳动合同制和劳务派遣。在事业单位里分正式工和合同工,这是事业单位特有的情况,但是大多数银行不是事业单位,是企业,是接受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调整的用工主体,凡是和银行直接建立劳动关系并签订劳动合同的就是劳动合同制员工,即所谓的正式工,这是相对劳务派遣员工而言的;
  
  劳务派遣制员工和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的,然后由劳务公司派到银行提供的岗位上的工作,虽然不属于银行合同制员工范围,但是也属于从业人员统计范围。
  
  和银行的劳动合同工不太一样的是福利、工资待遇、社保上有些不同,还有一点就是不太稳定,随时可以走人,但是在薪酬方面,在岗的时候其实没那么大区别,奖金什么的该你的还是你的,计件就更不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