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25日

2017-02-25 09:53: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选择题:

  1.只有门球打的好的人才能加入门球协会;所有门球协会的人都戴着太阳帽;有的退休老同志是门球协会会员;某街道的人都不会打门球。

  由此不能确认的一项是:

  A.该街道上的人都不是门球协会会员

  B.该街道有的人戴着太阳帽

  C.有的退休老同志戴有太阳帽

  D.有的退休老同志门球打的好

  2.中国加入世贸后,随着外资外企与内资内企之间人才争夺战的展开,高收入人才的收入会迅速提高,农村大量劳动力流入城镇,以及城镇失业率上升,致使普通劳动者的收入水平难以提高。

  以下结论正确的是:

  A.地区收入差距将扩大

  B.经济增长会引起通货膨胀

  C.城镇居民收入差距将逐步扩大

  D.加入世贸不等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

  3.9月29日美国各地近万名群众在华盛顿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对战争和种族主义的集会游行,呼吁美国政府不要以暴力手段来回应“9·11”的恐怖事件。

  下列口号中最不可以出现在集会中的是:

  A.战争不能使我们的亲人复生

  B.人民不需要战争和种族主义

  C.不要以我们的名义发动战争

  D.严惩“9·11”元凶

  4.一份犯罪调研报告揭示,某市近三年来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60%都为已记录在案的350名惯犯所为。报告同时揭示,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作案者半数以上是吸毒者。

  如果上述断定都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断定一定是真的?

  A.350名惯犯中大多数是吸毒者

  B.350名惯犯中一定有吸毒者

  C.350名惯犯中可能没有吸毒者

  D.吸毒者大多数在350名惯犯中

  5.在某市一条最繁华的大街上,有一家百货商店被人盗窃了一批财物。事情发生后,公安局经过侦察拘捕了三个重大嫌疑犯。他们是甲、乙、丙。后来,又经审讯,查明了以下事实:

  ①罪犯带着赃物是开车逃掉的

  ②不伙同甲,丙决不会作案

  ③乙不会开车

  ④罪犯就是三个人中的一个或一伙

  由此一定可推出:

  A.甲有罪

  B.甲无罪

  C.乙有罪

  D.乙无罪

  【参考答案】

  1.【答案】B

  【弘新解析】“只有门球打的好的人才能加入门球协会”等值于“所有门球协会的会员门球都打得好”。结合“某街道的人都不会打门球”,可知A项正确;结合“有的退休老同志是门球协会会员”可知D项正确;再由“所有门球协会的人都戴着太阳帽”可知C项正确。只有B项不能推出,故答案选B。

  2.【答案】C

  【弘新解析】由“高收入人才的收入会迅速提高”和“普通劳动者的收入水平难以提高”可知C项正确。题干没有提到不同地区的收入差距,A项是无关项;B、D两项题干也都没有提到。故答案选C。

  3.【答案】D

  【弘新解析】集会的目的是“反对战争和种族主义”,D项是支持战争的口号,最不可能出现在集会中。

  4.【答案】C

  【弘新解析】此题考查的是概念间的包含关系,需要注意作案者与案件之间的差别。题干中350名惯犯是“60%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作案者,而吸毒者是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半数以上的作案者”,案件与作案者是不同的,可能一个案件有多个作案者,如果350名惯犯犯下了60%的案件,而另外40%的案件的作案者是另外的数量多于350的人,且这些作案者都是吸毒者,则这350名惯犯中可能没有吸毒者,C项正确。

  5.【答案】A

  【弘新解析】由①和③可知,乙不会单独作案。假设甲不作案,由②可知,丙不作案,则没有人作案,与④矛盾,所以甲一定作案。由甲作案不能推出丙作案,也不能知道乙是否作案,所以答案选A。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24日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20日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16日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