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三)

2017-05-11 15:00:1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价值转化生产价值后,( )

  A. 价值规律的内容发生了变化

  B. 价值规律的作用形式发生了变化

  C. 价值规律失去了作用

  D. 供求规律取代了价值规律发生作用

  2、中国的沙漠的确为世界上的科学家提供了与火星环境最为相似的实验室。科学家们已经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寒冷的南极洲,也去过了地球上最为干燥的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但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的极端环境。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 中国沙漠为火星研究提供理想场所

  B. 中国沙漠比南极洲更适合进行生物研究

  C. 科学家为何选择中国沙漠作为研究对象

  D. 具有最极端的环境是中国沙漠的主要特点

  3、一只木箱内有白色乒乓球和黄色乒乓球若干个。小明一次取出5个黄球、3个白球,这样操作N次后,白球拿完了,黄球还剩8个;如果换一种取法:每次取出7个黄球、3个白球,这样操作M次后,黄球拿完了,白球还剩24个。问原来木箱内共有乒乓球多少个?( )

  A. 246个

  B. 258个

  C. 264个

  D. 272个

  4、一个五位数,左边三位数是右边两位数的5倍,如果把右边的两位数移到前面,则所得新的五位数要比原来的五位数的2倍还多75,则原来的五位数是( )。

  A. 12525

  B. 13527

  C. 17535

  D. 22545

  5、不论行为人的国籍与依据,只要行为人损害了某国利益,都适用该国法的法律效力原则是( )。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折衷主义原则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当社会处于简单商品经济时,市场价格围绕商品价值波动;当社会处于自由资本主义社会时(市场经济状态),因为竞争的存在,商品的价值转化为生产价格,即成本加平均利润,价值规律的作用形式发生了变化。此时,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波动;当资本主义进入垄断后,价值转化为垄断价格,这时,市场价格就会围绕垄断价 格波动。

  2、A 。【弘新解析】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型,主要考察概括类,本题对应的解法是:材料中的第一句是关键句,表明了材料的主旨,因此正确答案选A。选项B在材料中找不到依据;选项C“为何”在材料中没有明确交代;选项D主体错误。所以,本题的答案为A选项。

  3、C 。【弘新解析】“小明一次取出5个黄球、3个白球,这样操作N次后,白球拿完了,黄球还剩8个”,即: 第一次取出8N个还剩8个,那么总数肯定能被8整除; “每次取出7个黄球、3个白球,这样操作M次后,黄球拿完了,白球还剩24个”,即: 第二次取出10M个还剩24个,那么尾数只能是4; 所以,选C。

  4、A。【弘新解析】直接代入,选A。

  5、C。【弘新解析】属地主义原则是指一国法对所有在该国领域内的人及行为可以适用的原则,而不论这个人是否是该国国民。保护主义原则是指以维护本国利益作为是否适用本国法律的依据,任何侵害了本国利益的人,不论其国籍和所在地域,都要受该国法律的追究。所以,C项正确折衷主义原则是指以属地的原则为主,与属人主义、保护主义相结合的原则,既要维护本国利益,坚持本国主权,又要尊重他国主权,照顾法律适用中的实际可能性。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