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三)

2017-06-16 09:51:0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无论是在凯恩斯还是在古典供给条件下,财政扩张都会使得( )。

  A. 总产量上升

  B. 利率上升

  C. 价格上升

  D. 均有可能

  2、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回导致( )

  A. 价格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B. 价格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C.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D. 就业机会减少或者失业率提高

  3、劳动力商品使用价值的特殊性变现为( )

  A. 能转移自身的价值

  B. 随着使用价值的消失、价值也消失

  C. 能保存自身的价值

  D. 能创造出比自身价值大的价值

  4、以下哪个不是存量指标?( )

  A. 存货

  B. 资本

  C. 投资

  D. 社会财富

  5、当国民收入水平提高,而政府又没有采用任何财政政策,下列哪种情形肯定发生?( )

  A. 政府支出增加

  B. 政府财政赤字增加

  C. 政府税收增加

  D. 政府税收减少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下图所示为古典和凯恩斯供给曲线下财政扩张的效应。前者价格上升而后者产量提高,但是在IS-LM模型中,只要LM曲线处于中间区域,财政政策的扩张必然导致IS曲线右移从而利率上升。

  2、A。【弘新解析】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价格水平上升或者通货膨胀。

  3、D。【弘新解析】劳动力商品的价值不会转移,只会在劳动中创造出来,A选项是错误的,劳动力的使用价值和价值在一定时间内是不会消失的,B为错误选项,劳动力的价值必须在劳动中创造,自身无法保存,C选项错误。劳动力产品特殊性在于适用价值成为价值的源泉,D是正确答案。

  4、C。【弘新解析】流量是时期数,存量是时点数,区分的一个标准在于是否可以加和,如上半年的投资额+下半年的投资额=全年投资额,这就是流量;但是上半年的资本和下半年的资本就不能相加,因为下半年的资本里可能含有上半年的数额,所以,A存货、B资本和D社会财富都是存量。

  5、C。【弘新解析】根据“自动稳定器”作用,收入增加,政府税收也自动增加。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二)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一)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