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秋招网申:怎么做“自我介绍”才更出彩?

2017-08-18 15:36:1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点击加群【18届银行就业备考指导】367254450

  弘新教育 2018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自我介绍,并非只是在面试中才有,大部分银行在网申简历填写的时候专门会有一栏项目让考生填写自我介绍。看起来好像是简单说一下自己的情况就可以,但事实上这一个项目千万不可以随便写几句就觉得万事大吉。因为银行网申简历是人选加机选的过程,机选之后会还有一遍人工筛选,这个时候银行HR就会对考生填写的每一个项目认真审查。

  银行是一个具有风险投资性的国有企业,所以HR深刻地知道,对于职员的选择不是要挑选条件绝对优秀的人,而是要各方面都足够合适的。这就要求考生们在银行网申中写自我介绍的时候,要能够说到HR的心坎里,字字句句可以合HR的胃口,才能让HR认为这个网申简历的主人就是合适银行工作的人选。

  一份优秀的自我介绍基本包含以下6个方面:

  1、基本情况:姓名、学校、专业、实践经历、性格、特长爱好等;

  2、学习情况:在校期间获得的证书、成绩排名、奖学金等;

  3、校内/外的实践活动:支教经历、实习经验、义务活动;

  4、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多样化,尽量跟个人素质提升有关;

  5、对于进银行的态度:一定要表达对报考银行的决心和衷心。

  一定要用数据来量化自己所想展示的综合能力,没有数据就尽量描述细节,没有细节就写自己的感受。

  这里提供一份自我介绍的模板,伙伴们可以参考:

  我叫李某,是南京农业大学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我很早就做好了就业准备,所以在专业上的成绩不错,专业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前10。曾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还取得了三本专业资格证书,分别是:会计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

  学习之外,我还注重自身的能力培养,大二时候担任学院组织部的部长,组织开展了数十项活动,获得了老师的好评和同学们的认可,大三的时候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大三暑假,我准备在银行就业,所以在招商银行实习了一个多月,主要是做大堂经理的助理,负责客户的分流和推荐理财产品。一个多月的时间,我成功推荐了30多人,也感受到想要把工作做好,一要努力,二要用心。另外,在生活上,我是一个相对沉稳和开朗的人,处理事情比较稳妥,与人相处比较开朗,所以很多朋友都说我是一个比较好处的人。这些对于我以后进入银行工作,也会有帮助。最后,我非常希望能够加入我行,为我行的发展添砖加瓦。

  所以,网申中一切关于考生自己情况的填写项目,考生都需要斟酌仔细填写,保证所写的每句话都是在向HR展示自己符合银行职业的综合能力,只有这样才能让HR认为你是适合在银行工作的人选之一。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2018【招商银行】校园招聘公告

    2018【中国银联】校园招聘479人公告

  2017中国工商银行江苏分行社会招聘公告

  2017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分行社会招聘45人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