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考试面试真题(七)

2015-04-03 08:30: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朗读一段话,有关人生,哲理的 。
  
  2、一个人的不说真话是一个人的耻辱、一个社会的不说真话是一个时代的耻辱。
  
  解题:一句话概括:不说真话的诚信问题事关个人、事关时代。两个关键题眼前后一体:一是不说真话;二是不说真话事关重大。侧重正反论证诚信。
  
  解析:这个题重点是肯定中表述。回答时论述清楚。
  
  解答:(1)“是什么”:一个人不说真话是一个人的耻辱。“言不由衷”,自己是这么想的,偏偏那样说,这样确实是很痛苦的事情,不仅是耻辱,甚至是可怜。一个社会不说真话是一个时代的耻辱。没有了让大家都讲真话的环境和背景,说明这个社会的一些体制是有问题、落后的,处于这个时代中的人都应感到耻辱。
  
  (2)“怎么看”:说真话、讲诚信是一个人的基本道德规范和底线。讲真话让人心情愉悦,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有利于更高效地工作。如果没有了基本的真诚、诚信,整个天空即使阳光明媚,但在这个时代中的每个人眼里、心里必将都是阴霾重重。不说真话、不讲诚信。究其原因,首要是在于利益驱使,道德滑坡;其次是在于社会监督、舆论引导不到位和监督管理机制缺失或执行不严。
  
  (3)“怎么办”:对一个人而言,真诚、诚信是做人准则。至于一个时代,一个社会,要积极创造所有人、所有机构和单位能说真话、讲诚信的体制和环境。通过正面积极地舆论导向和严明的社会监督和法制监管,使诚信无处不在。
  
  (4)“表态”:作为一名农信社人,我将把诚信作为智慧之书的第一章,像李昌平向总理说出农民真苦、农村真穷、农业真危险的实话那样,做一位勇于说真话的人。同时,示范引领社会诚信新风正气,把社会变成诚信与幸福的海洋。
  
  3、第一次见面怎样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解题:一句话概括:第一印象。两个关键题眼前后一体:第一次见面;留下好印象。侧重如何自然而然地展示形象。
  
  解析:这个题重点是外表和言语。回答时要站位准确。
  
  解答:外表得体。第一印象主要是性别、年龄、衣着、姿势、面部表情等“外部特征”。一个人的体态、姿势、衣着打扮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内在素养和其他个性特征。言语得当。真诚、热情、大方地谈吐,善于倾听别人谈话。工作得力。“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以不变的固定形象为依据去认识不断变化着的人们及其行为方式,会使认识出现偏差,历史地、全面地、正确地认识自己。唯有真正把责任重于泰山、基础在于团结、成败系于作风落实到工作中,才能把第一好印象变为永恒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