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考试面试真题(八)

2015-04-03 08:36:3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有为才有位。
  
  解题:一句话概括:有为才有位。两个关键题眼前后一体:一是有为;二是有位。侧重二者关系论述。
  
  解析:这个题重点是肯定并且阐明有为才有位的道理。回答时要按照肯定、意义、表态的思路推进。
  
  解答:(1)肯定:有为才有位。就是每一个人只有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施展才华,才能够获得社会的认可,赢得一定的社会地位。
  
  (2)意义:社会只有为每一个人提供一定的社会条件和平台,每一个人才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有所作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主动服务社会,积极作为,唯有如此才能有位。
  
  (3)表态:我们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在思想上想为,在工作上敢为,在成绩上有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工作舞台上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相信组织一定有位。
  
  2、老同志当众批评你服务意识不太强怎么办。
  
  解题:一句话概括:服务意识不太强受到老同志批评。两个关键题眼前后一体:一是服务意识不太强;二是受到老同志批评。侧重解决自身服务意识不太强的问题。
  
  解析:这个题重点是学习。回答时冷静、分析、反思。
  
  解答:端正心态。场合、分寸、口气、方式不一定适宜,但是出发点是好的,是对工作负责,对我的负责,应该体谅,努力缓解,不能顶撞,正确面对。具体分析。批评正确,虚心接受,积极改进,向老同志学习,提高素质;如果误解,在适当时机以委婉方式提出。反思总结。向老同志学习,牢记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