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考试面试真题(九)

2015-04-03 08:37: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舌尖上的浪费你怎么看?
  
  解题:一句话概括:舌尖上的浪费。两个关键题眼前后一体:一是舌尖;二是浪费。侧重怎么看。
  
  解析:这个题重点是危害性。回答时承认、危害、表态。
  
  解答:(1)承认:舌尖上的浪费确实存在,触目惊心。据统计,我国每年浪费的食物,相当于两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2)危害:舌尖上的浪费倍受诟病。这不仅是因为我们的国力还远未达到富裕、我们的发展还在艰难爬坡,更因为勤俭节约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传统,是任何时候都不可丢弃的传家宝。一个浪费盛行的国度,不可能涵养真正的现代文明;一个艰苦奋斗的政党,必须懂得成由俭败由奢的道理。
  
  (3)表态:节约是最大的资源。一个国家的强大,需要全民养成节约习惯、形成勤俭风气;一个家庭的富裕,离不开开源节流、勤俭持家。我会坚决向浪费说再见,坚持光盘行动,以勤俭节约养成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
  
  2、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谈谈你的想法。
  
  解题:一句话概括: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两个关键题眼前后一体:一是帮助别人;二是即帮助自己。侧重关联。
  
  解析:这个题重点是意义。回答时肯定、意义、表态。
  
  解答:(1)肯定: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都会热心地伸出援手;如果大家都助人为乐,这种好的社会效应不断被传递、延续,如此循环往复,渐渐形成一种互相帮助的良好社会风气,社会氛围也将会更加和谐温馨。
  
  (2)意义:每个人在生活中都难免会遇到困难,自己解决不了需要他人帮一把,社会需要这种互相帮助、助人为乐的风尚。只要大家人人从自己做起,乐于帮助他人,在你急需帮助时,就会获得他人的帮助,因为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倘若社会处处可见助人为乐的身影,人人学习雷锋争做好事,这种事情便会无处藏污,不可能再出现。
  
  (3)表态:我一直认为给予就是获得。别人得到了温暖,自己就能得到快乐。我一定会牢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工作中付出更多,充盈内心,收获更多的特有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