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河北行政能力测验练习题九

2015-04-03 09:39: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当然,想象并不是凭空_______的。丰富的想象来源于知识的广博和平时对生活深入、细致的观察。观察就要用专业的角度去关注、_______周围的事物,有意识地汲取、思索、分析,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

  A. 杜撰 体验

  B. 虚构 体味

  C. 捏造 体会

  D. 臆造体察

  2.从社会学的眼光看,重复博弈的结果之一可能是博弈双方由陌生人变为熟人,甚至成为________,并发展出超越当下经济互动关系之外的其他社会关系。假如当前的经济互动关系只不过是发生在双方之间的多种社会交往之中的一种,其他社会交往就可能________当事人在当下博弈中的策略选择。( )

  A. 伙伴 加快

  B. 搭档 操纵

  C. 朋友 影响

  D. 同僚 改变

  3.情报专家巴克斯特在给花草浇水时,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________的念头,也许是经常与间谍、情报打交道的缘故,他竟________地把测试仪器的电极绑到一株天南星植物的叶片上。结果他惊奇地发现,当水从根部徐徐上升时,测试仪上显示出的曲线图形居然与人在激动时测到的曲线图形很相似。( )

  A. 古怪 异想天开

  B. 奇怪 突发奇想

  C. 怪异 浮想联翩

  D. 奇特 心血来潮

  4.“查清中国海,进军三大洋,登上南极洲”是曾经的海洋梦想“老三样”,这个梦想也只是在本世界初才得以________实现。但限于当时的能力,主要做的是海洋的表面文章,对于海面之下隐藏的深海神秘世界,则只是 。( )

  A. 完整 浅尝辄止

  B. 部分 走马观花

  C. 彻底 浮光掠影

  D. 具体 蜻蜓点水

  5.国际市场疲软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面对外汇资产缩水风险、出口贸易受到影响和输入性通胀压力上升等_______,中国需要_______考量应对,谋定而后动。制定短期和中长期的、货币和财政的、战略和战术的、经济和政治的“中国对策”_______。( )

  A. 困境 郑重 迫在眉睫

  B. 考验 审慎 刻不容缓

  C. 局面 仔细 急如星火

  D. 局势 认真 十万火急

  6.想法或假说的产生,来源于研究者_______的思想,用来解释事物的成因,寻找或构造相关的_______,以便揭示所观察到的事实的真相。因而,假说完全有可能是_______的。知道这一点,养成产生想法时保留判断的习惯就非常重要。( )

  A. 自由 证据 错误

  B. 主观 定律 歪曲

  C. 特别 学说 荒谬

  D. 独立 理论 虚假

  7.新闻媒介是沟通社会与政府的重要桥梁,在政务信息传输系统中具有_______的作用。但体制转型的压力,加之巨大利益的诱惑及制度缺失,给记者的职业操守带来巨大_______,各种虚假报道不时见诸报端,成为小道消息的渊薮。因此我们必须不断完善新闻从业人员资格准入制度及新闻评估核实制度。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独一无二 冲击

  B. 独树一帜 影响

  C. 无与伦比 挫折

  D. 无可厚非 挑战

  8.对于一个经历过贫困童年的富翁来说,他的消费行为有时显得_______。对于大金额的支出,他会随随便便,甚至显得有些铺张浪费;而对于小金额的支出,他则不得不与自己_______的吝啬性作斗争。( )

  A. 变幻莫测 积重难返

  B. 出人意料 与生俱来

  C. 反复无常 根深蒂固

  D. 不可思议 始终如一

  9.前些年翻看先生的这本书时,尽管自己对民国话题有着欲说还休的浓厚兴趣,对这本话语剪辑独出心裁的编排方式下潜藏的_______ 常常默契会心,但读完仍是感到_______。( )

  A. 至理名言 戛然而止

  B. 妙言要道 耳目一新

  C. 不经之谈 百读不厌

  D. 微言大义 意犹未尽

  10.对城市建设焕然一新的追求,不仅会使城市记忆受到损坏甚至毁灭,也是对城市中人的生活情感的________。城市中长期积淀形成的文化风格和人文环境,被当作了“过时”的东西予以________或抛弃,城市记忆也因此没有了依托对象,公众的情感认同无法被唤起,在心灵上就会出现________的不安状态。( )

  A. 轻视改造 居无定所

  B. 淡忘分解 无依无靠

  C. 漠然整饬 孤苦伶仃

  D. 亵渎批判 举目无亲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