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河北行政能力测验练习题十

2015-04-03 09:41:2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欧盟《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指令》大限将至,中药出口欧洲遭遇严冬,人们不禁对中药_______产生了不小的怀疑。这其中确有中药自身种植、生产加工不统一的原因,致使药效和安全性能受到国际市场_______,但究其深层原因,则与国际中药市场暗藏的利益争夺不无关系。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标准化 排斥

  B. 现代化 指责

  C. 产业化 发难

  D. 国际化 质疑

  2.在多元文化语境下,出现_______的情感价值取向实属正常现象,我们充分尊重个人的情感选择。但是,过度_______情感的极端自由、极端物欲,其实会给个人的幸福带来许多内伤。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林林总总 鼓吹

  B. 琳琅满目 渲染

  C. 纷繁芜杂 追逐

  D. 标新立异 强调

  3.及时纠偏,_______纠错,不仅体现一个社会的集体智慧,也是一个国家理性力量的表现。就像当初如能认识到人口问题的严重性,今天解决人口超负荷的难度就会低得多。因此,从及时纠错的现代理性角度看,适度容忍不同声音是相当必要的,多元价值的重要意义之一便是达到某种_______,以免在一个方向上走得太远而使纠错成本过大。( )

  A. 尽早 制衡

  B. 彻底 均衡

  C. 公开 均势

  D. 坦诚 和谐

  4.在知识大爆炸的今天,不少人已习惯于浅阅读,这虽在所难免,其_______也是明显的。浅阅读虽能够收获一些印象式的谈资,但_______之中透露出的是浮躁心气,很难_______为提升阅读者主体素质的扎实“文化准备”。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代价 走马观花 转换

  B. 影响 浅尝辄止 汲取

  C. 弊端 浮光掠影 沉淀

  D. 局限 言谈举止 锤炼

  5.负面新闻并不是永远都制造_______,从商业角度看,负面宣传在某种情况下可以_______销售,尤其在公司和产品不知名的情况下。曾有研究者发现,如果某些书籍的作者让读者感觉 ,书被评为劣作却能起到相反的效果――它们的销量增加了45%。( )

  A. 防害 促进 亲切

  B. 损失 带动 熟悉

  C. 悲剧 刺激 陌生

  D. 难题 提高 冷淡

  6.优秀的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_______的员工,更需要员工发挥其聪明才智。如果领导者不能充分信任员工、激励员工,很多员工并不会多走一步,主动承担责任,为企业做出额外的贡献。即使员工能对上司的吩咐一五一十地执行,不会消极怠工,但也绝不会主动_______。( )

  A. 朝气蓬勃 完成

  B. 兢兢业业 工作

  C. 脚踏实地 改进

  D. 言听计从 创新

  7.对于吸引人才,地方政府最应该做的,是营造一个适合人才流动、有利人才成长的环境与空间,而不是直接参与、甚至________企业的人才录用过程。其实,自由、公平的竞争本身就是对人才最好的回报,足够的成长空间才是________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沃土。( )

  A. 主导 长久

  B. 干预 直接

  C. 破坏 长期

  D. 影响 有效

  8.文具行业以其覆盖面广、技术含量低、进入门槛极低、投资少见效快、市场需求大等因素吸引许多中小企业纷纷投资,但有些企业为了单纯扩大_______,采取降价策略,屡屡造成国际贸易_______,这些问题亟须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加以调控。( )

  A. 效益 纠纷

  B. 规模 争端

  C. 产量 矛盾

  D. 出口 摩擦

  9.如果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大幅上升,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将要_______被海水淹没地区的人口,特别是长江下游河段,或者建造大坝保护地处低洼地区的沿海城市,这些都需要巨大的花费。中国和其他国家面临的挑战是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从而_______全球变暖所导致的最坏结果的发生,这在未来20年里更加重要。( )

  A. 转移 阻止

  B. 控制 避免

  C. 延缓 减少

  D. 安置 改变

  10.龙马负图、神龟载书,远古时代河图洛书的传说,数千年来被认为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源头。河图出于河南洛阳市的孟津县,人们对它已是_______,而洛书出于何处,一直_______,没有定论。( )

  A. 无可厚非 莫衷一是

  B. 了然于胸 疑窦重重

  C. 如数家珍 扑朔迷离

  D. 妇孺皆知 影影绰绰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