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2017农信社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10日

2017-02-10 16:40:46 弘新教育 来源: 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河北省银行考试交流群: 100282239enlightened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选择题:

  1.在工作和生活中如果不了解基本的科学常识,往往会引发严重的后果。遇到下列情况,正确的做法是( )。

  A.厨房煤气泄露,迅速开启排风扇

  B.进入久未开启的菜窖前,先要做灯火试验

  C.煤矿井下停电,赶快引燃火把照明,迅速离开现场

  D.室内起火,立即敞开门窗

  2.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 )。

  A.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D.迅速向上风方面或高坡地段转移

  3.在发生泥石流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爬

  B.发生山体滑坡时,要马上沿着滑坡方向尽力奔跑

  C.发生泥石流时,在沟底尽力爬到大树上进行躲避,等待救援

  D.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应立即找寻较大的洞穴或巨石躲避,等大雨过后再走

  4.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 )。

  A.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D.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5.当在建筑物内发生火灾时,在逃生过程中,不应该( )。

  A.一直朝着有亮光的方向逃生

  B.通过天窗爬上屋顶

  C.利用建筑物的落水管等竖直管线下滑至地面

  D.利用阳台、毗邻平台逃生

  6.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面临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毛泽东果断提出了( )的重大战略决策。

  A.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B.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改变

  C.反对党内主观主义和教条主义

  D.建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统一战线

  7.2014年7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 )举行。

  A.韩国首尔

  B.柬埔寨

  C.巴西福塔莱萨

  D.新加坡

  8.恩格斯指出:"人的思维最本质和最切近的基础,正是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而不单独是自然界本身"。这说明( )。

  A.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全过程

  B.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在实践基础上对客体的能动反映

  C.感性认识是人类认识发展过程中基础的、低层次的认识

  D.人类认识的发展过程,就是在实践中不断接近真理、发展真理的过程

  9.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 )。

  A.技术创新人才

  B.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农村实用人才

  D.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10.中共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 )活动。

  A.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

  B.加强共产党员队伍建设

  C.廉政建设

  D.求真务实

  【参考答案】

  1.【答案】B

  【弘新解析】A选项煤气泄露,应禁止打开电器,以免引发爆炸;

  C选项煤矿下有甲烷、空气混合气,用火把可将其引燃而发生爆炸;

  D选项室内起火,不能立即敞开门窗。因火势可借风势而蔓延。

  B选项是正确的做法正确。如灯火被灭,则不能立即下窖。故正确答案为B。

  2.【答案】D

  【弘新解析】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迅速向上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主要目的是为了使危害气体迅速散开,防止聚集产生的爆炸、中毒等。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A【弘新解析】B发生山体滑坡时,要向垂直于滑坡的方向逃生,C不要停留在低洼的地方,也不要攀爬到树上躲避,D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要立即向坚固的高地或泥石流的旁侧山坡跑去,不要在谷地停留。A正确。

  4.【答案】D

  【弘新解析】发生地震、火灾、电梯进水等紧急情况时,严禁使用电梯,应改用应急通道或楼梯。因此D项中,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该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改走楼梯并尽快通知维修人员。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A

  【弘新解析】建筑物发生火灾时,人出于本能总是会向着有光、明亮的方向逃生,但这是错误的逃生方法,因为发生火灾的时候,很大可能是电源已经被切断或者已经造成短路、跳闸等,这个时候,光亮之地反而是大火肆虐的地方,因此往光亮之处逃生是很危险的,是错误的逃生方法。故答案选A。

  6.【答案】A

  【弘新解析】1927年中国共产党独立(相对于第一次国共合作)领导革命武装斗争开始后,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从中国实际出发开创了"以农村包围城市并最后夺取政权"的中国武装革命道路,先后创建了以井冈山和中央苏区为代表的数块革命根据地,并且粉碎了国民党军数次"围剿",一度出现了星火燎原的大好革命形势

  7.【答案】C

  【弘新解析】2014年7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在巴西福塔莱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出席。

  8.【答案】B

  【弘新解析】"人所引起的自然界的变化"即人类实践活动,题干指的是人的认识基础是人类的实践活动,故答案选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的一个基本原理,突出地强调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主要表现于以下各点:(1)实践是认识的源泉。(2)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3)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正确的唯一标准。(4)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

  9.【答案】BC

  【弘新解析】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专业化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本题选BC。

  10.【答案】A

  【弘新解析】根据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中央决定,从2005年1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2017农信社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9日

  【笔试练习】2017农信社春招备考模拟题2月8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7日

  【笔试练习】农信社考试备考模拟题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