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3月2日

2017-03-02 10:55:1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选择题:

  1.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在这部对话式作品中,作者阐明了对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坚持信仰、爱憎分明等被现代性所遮蔽的人类理想精神的张扬。

  B.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既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又彰显了城市与生活的信念,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如潮。

  C.诚然,家庭在从小培养孩子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社会在对于青少年正确对待“自我”的宣传教育上也负有重大责任。

  D.参加研制神七飞船的全体科技工作者,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中,经过不懈努力,神舟七号飞船终于成功发射。

  2.下列各句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

  A.大力推广普通话十年来已经取得很大成就,虽然还不到人人会讲的程度,但利用各种方言腔调的普通话来交流一般没什么太大的障碍。

  B.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规定对2001年10月27日前已发放、目前仍然有余额存量的个人住房贷款,从2月1日起将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的优惠。

  C.据一汽丰田4S店内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店内现车数量充足,颜色及型号比较齐全,丰田锐志目前全系优惠15000现金,“锐志2.5S豪华版”也不过二十万几左右。

  D.奥尔默特表示,尽管没有同哈马斯达成任何协议,但是以色列已经达到了此次作战的目的,已经在比较大程度上削弱了哈马斯的武装实力和威胁以色列的实力。

  3.请从给出的四句话中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

  A.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国内专利申请持续状态增长,表明我国公众的专利意识和研究开发水平不断提高。

  B.可燃冰是海底极有价值的矿产资源,有望取代煤、石油、天然气成为21世纪的新能源。

  C.10月份以来,江东村家家房前屋后银杏树叶飘舞,满地黄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D.为了使这项住房政策真正受惠于低收入家庭,香港政府制定了非常严格的申请程序,一旦发现诈骗,处罚极其严厉。

  4.下列各句,划线成语适用恰当的是:

  A.少女被骗失身这种事情,报纸杂志上没少登载,然而有些女孩仍然漠然无视认为不足为训,这不能不叫人感叹。

  B.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金融学、经济学和商学这些往年就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专业,今年却面临严峻的挑战。

  C.每当我提出问题时,我总会温柔期待地看着他,我的问题不难又在提问时加了许多暗示,答案几乎是呼之欲出。

  D.每次民主生活会时,我都想把意见痛痛快快地讲出来,犹如骨鲠在喉不吐不快。

  5.下列各句中划线部分适用不恰当的一句是:

  A.吴冠中的画是中西融合的成功范例,他的《长江三峡》《大巴山中》等作品把油彩和水墨处理得天衣无缝,既有油画的品性,又有国画的起色。

  B.收入差别太大,造成骨干教师“跃龙门”,这对那些师资力量本不雄厚的普通高校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必然影响到该学校的生源数量和质量。

  C.庞龙等人的一夜成名刺激了网络歌手。顿时歌坛泥沙俱下,有的网络歌曲低俗不堪,有的废话连篇,有的语无伦次,有的淫言秽语。

  D.从贪官的人生轨迹中可以发现他们几乎都有一种类似的堕落“模式”:最初的私欲膨胀,中途利令智昏而贪赃枉法,最后“回归”难求。

  【参考答案】

  1.【答案】C

  【参考答案】A项动宾搭配不当,B项语序不当,将“获得了观众的好评如潮”改为“获得了观众如潮的好评”。D项偷换话题,可将“神舟七号飞船终于成功发射”改为“终于成功发射神州七号飞船”。正确答案是C。

  2.【答案】A

  【参考答案】B项误用介词,可删掉“对”。C项数词使用不当,将“二十万几左右”改为“二十万左右”。D项逻辑错误,“哈马斯的武装实力”包含于“威胁以色列的实力”之内,可在“和”之后加“其他”。正确答案是A。

  3.【答案】B

  【参考答案】A项语序不当,应该将“持续状态增长”改为“状态持续增长”。C项“来自”与“慕名而来”同时使用造成赘余,可删除“慕名而来”。D项主客颠倒,应该是“低收入家庭真正受惠于这项住房政策”。

  4.【答案】D

  【参考答案】不足为训:不值得作为效法的准则或榜样。“训”意为法则、典范。A项误用为不值得作为教训,排除。炙手可热:比喻权势大,气焰盛,使人不敢接近。含贬义。B项用来形容热门的专业,褒贬色彩不符,排除。呼之欲出:形容人像画得逼真,似乎叫一声就会从画中走出来。泛指文学作品中人物的描写十分生动。C项用来形容“答案”,搭配不当,排除。骨鲠在喉:鱼骨头卡在喉咙里。比喻心里有话没有说出来,非常难受。符合D项句意。故本题答案为D。

  5.【答案】B

  【参考答案】釜底抽薪:比喻从根本上解决问题。B项要表达的意思是收入差别太大对一些普通高校造成了负面影响,用“釜底抽薪”明显错误,故B当选。

  (责任编辑:张老师)

  相关推荐: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28日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27日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25日

  【笔试练习】2017河北农信社春招模拟题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