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四)

2017-05-12 09:57: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关于累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累犯适用减刑和假释,但不适用缓刑

  B. 累犯分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两种

  C. 一般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5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人

  D.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洗钱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2、下列有关法的普遍性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法的普遍性是指法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普遍有效

  B. 法的普遍约束力是以外在强制为特征的约束,而其他社会规范以内在强制为主要特征

  C. 法的普遍性在空间上是以国家主权管辖范围为界,因此,它不是绝对的和无限的

  D. 法具有普遍性,因此,一切具体法律的效力都是完全相同的

  3、证明债权关系或所有权关系的合法凭证是( )。

  A. 金融工具

  B. 信用工具

  C. 货币工具

  D. 财政工具

  4、如果纳税人欠缴的税款发生在设定担保之后的,税务机关征收税款时税收优先于( )。

  A. 物权

  B. 无担保债权

  C. 有担保债权

  D. 人身权

  5、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 )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累犯可以减刑但不适用假释和缓刑,故A项说法错误。《刑法》第65条第1款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是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故C项说法错误。《刑法》第66条规定,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D项说法错误。

  2、D【弘新解析】法的普遍性是指法作为一般的行为规范在国家权力管辖范围内具有普遍适用的效力和特性。但法的效力有局限性,一国具体的法律,其效力也不同。

  3、A【弘新解析】金融工具是指在信用活动中产生的、能够证明债权任务关系或所有权关系并据以进行货币资金交易的合法凭证,它对于债权债务双方所应承担的义务与享有的权利均具有法律效力,所以,A项正确。

  4、B【弘新解析】《税收征管法》第45条条1款规定:“税务机关征收税款,税收优先于无担保债权,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纳税人欠缴的税款发生在纳税人以其财产设定抵押、质押或者纳税人的财产被留置之前的,税收应当先于抵押权、质权、留置权执行。”而本题中,税收发生在设定担保之后,因此税收不能优先于有担保债权执行,只能优先于无担保债权。

  5、C【弘新解析】行政机关向当事人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和法律根据,以避免侵犯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和让当事人知道处罚的依据。因此,这种过程是说明理由制度,目的是避免将来可能发生的纠纷。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