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六)

2017-06-21 09:23: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下列关于开放经济的论述中,不恰当的是( )

  A. 一国的开放程度越高,通过国际贸易渠道对本国产生的影响越大

  B. 任何宏观政策都不能阻止外国经济变动对本国经济的影响

  C. 如果甲国同乙国的贸易额在乙国的对外贸易中所占的比重小,则甲国价格的变动对乙国经济的影响就不会很大

  D. 国际金融市场间利率差,是资本国际间流动的最王要因素

  2、下列属于直接融资工具的是( )

  A. 企业债券

  B. 银行债券

  C. 可转让大额存单

  D. 人寿保险单

  3、商业银行不得将同业拆入资金用于( )

  A. 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投资

  B. 弥补票据结算的资金不足

  C. 解决临时性周转资金的需要

  D. 弥补联行汇差头寸的不足

  4、英格兰银行的建立标志着现代化银行业的兴起,它成立于( )。

  A. 1765年

  B. 1921年

  C. 1694年

  D. 1473年

  5、某银行从业人员在向客户销售理财产品时,故意混淆预期收益与保证收益率的概念,每当客户问到风险时便岔开话题,并口头保证该产品肯定能够达到预期收益率。该从业人员未违反职业操守规定中的( )。

  A. 诚实信用

  B. 风险提示

  C. 守法合规

  D. 礼貌服务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适当而有力的宏观调控政策可以有效控制外国经济变动对本国经济的影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不利影响,甚至变不利为有利。

  2、A。【弘新解析】直接融资是指政府、企业等直接从社会上筹资,故A选项的企业债券是直接融资工具;间接融资是以金融部门为中介,由金融部门(如商业银行,信用中介,储蓄机构等)以贷款等形式向非金融部门(如企业等)提供资本。

  3、A。【弘新解析】同业拆入资金是短期负债,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投资形成的是长期资产。根据资产负债期限匹配原则,同业拆入资金不得用于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投资,否则,将使商业银行的流动性下降,有可能导致流动性危机。

  4、C。【弘新解析】1694年英格兰银行的成立,标志着现代化银行业的兴起。

  5、D。【弘新解析】银行工作人员故意混淆预期收益率与保证收益率的概念,违反了诚实信用原则。故选项A不符合题意。当客户问到风险时岔开话题,违反了风险提示原则,故选择B不符合题意。其口头保证产品收益率的行为属于违规承诺,违反了“守法合规”的要求,故选项C不符合题意。D项在题干中并未涉及,故选D。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四)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五)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