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七)

2017-05-18 10:12:1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担保法》规定了合同担保的五各方式,其中一种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支其确定的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该种担保方式是( )。

  A. 抵押

  B. 质押

  C. 留置

  D. 保证

  2、单选题 以下( )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3、依据《票据法》,下列关于汇票背书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以背书转让的汇票,后手应当对其所有前手背书的真实性负责

  B. 以背书转让的汇票,其背书必须连续

  C. 背书是背书人在票据背面或者粘单上记载有关事项并签章的票据行为

  D. 对于记载“不得转让”字样的背书,如其后手再背书转让,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背书人不承担保证付款义务

  4、法治是指以民主为前提和目标,以制约权力为关键的社会管理机制、社会活动方式和社会秩序状态,其核心是( )。

  A. 严格依法办事

  B. 制约权力

  C. 保障人权

  D. 司法独立

  5、《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 )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答案及解析

  1、A。【弘新解析】担保有五种方式;保证、抵押、质押、定金、留置。保证是债的担保方式的一种,是指保证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的行为。抵押担保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某一特定物的占有,而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担保法》的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质押也称质权,就是债务人或第三人将动产移交债权人占有,将该动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就该动产卖得价金优先受偿。定金是指当事人一方在合同成立后或履行前,依照约定向对方支付的一笔金钱,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留置是指债权人因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加工承揽合同依法占有债务人的动产,债务人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留置该财产,以留置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留置物,从所得价款中优先得到清偿。

  2、D。【弘新解析】执法的基本原则包括依法行政、讲求效能和公平合理原则。

  3、D。【弘新解析】对于背书人在汇票上记载“不得转让”字样,其后手再背书转让的,原背书人对后手的被背书人不负担保责任。故D项说法错误。

  4、A。【弘新解析】法治是指以民主为前提和目标,以严格依法办事为核心,以制约权力为关键的社会管理机制、社会活动方式和社会秩序状态。法治的核心是严格依法办事。故选A。

  5、D。【弘新解析】《民法通则》第139条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间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诉讼时效期间继续计算。故选D.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