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八)

2017-06-23 09:16: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

  1、甲和乙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发现下列情形,不应回避的是( )。

  A. 证人刘某,是乙的妻子

  B. 审判员王某,是甲的哥哥

  C. 合议庭审判员于某与该案的审理结果有利害关系

  D. 合议庭组成人员中的陪审员周某,是甲的弟弟

  2、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人们习惯上称戏班、剧团为“杏园”

  B. 京剧行当中的“净”是指女性角色

  C. “梅派”唱腔创始人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

  D. 《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京剧经典曲目之一

  3、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首诗歌中的“愁”字是指( )。

  A. 仕途失意

  B. 思乡之苦

  C. 贫病交加

  D. 寒意袭人

  4、按照我国有关仲裁的法律规定,属于双方当事人之间仲裁得以进行的必要条件的是( )。

  A. 双方争议必须是经济纠纷

  B. 双方当事人都同意进行仲裁

  C. 由人民法院决定仲裁

  D. 当事人一方到仲裁庭立案

  5、从3月下旬到10月上旬,太阳在地球上直射位置的移动规律是( )。

  A. 赤道→南回归线→赤道

  B. 赤道→北回归线→赤道

  C. 南回归线→赤道→北回归线

  D. 北回归线→赤道→南回归线

  答案及解析

  1、A 。【弘新解析】《民事诉讼法》第45条规定:“审判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必须回避,当事人有权用口头或者书面方式申请他们回避:(一)是本案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的近亲属;(二)与本案有利害关系;(三)与本案当事人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对案件公正审理的。前款规定,适用于书记员、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B、C、D三项描述的审判员和当事人存在利益关系,故正确答案为A。

  2、C。 【弘新解析】习惯上称戏班、剧团为"梨园"而非"杏园",A项错误;京剧行当中的"净"指的是男性花脸,B项错误;《梁山伯与祝英台》是越剧经典曲目之一,而非京剧,D项错误。故正确答案为C。

  3、B 。 【弘新解析】诗句“江枫渔火对愁眠”所描写的意境是:清冷的水乡秋夜,陪伴着舟中的游子,分外能引起思愁。“愁”字凸现出诗人孤身在外的游子的心情。故正确答案为B。  4、B 考点民事诉讼法解析我国《仲裁法》第4条规定:当事人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应当双方自愿,达成仲裁协议。没有仲裁协议,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故正确答案为B。 相关知识点: 《仲裁法》第3条规定:下列纠纷不能仲裁:(一)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二)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处理的行政争议。

  5、B。 【弘新解析】根据太阳在地球上直射位置的移动规律可知,春分(3月20日或21日)时太阳直射赤道,随后逐渐北移。夏至(6月21或22日)时,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后南移。秋分(9月22或23日)时太阳直射赤道,之后继续南移。冬至(12月21或22或23日)时直射南回归线。故正确答案为B。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六)

  河北银行招聘考试笔试模拟题(二十七)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