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八)

2017-05-19 10:10: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河北分校

  2017河北银行考试交流群574326753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年银行&农信社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过程是( )。

  A. 收集信息一引起需要一评价方案一决定购买一购后行为

  B. 收集信息一评价方案一引起需要一决定购买一购后行为

  C. 引起需要一决定购买一收集信息一评价方案一购后行为

  D. 引起需要一收集信息一评价方案一决定购买一购后行为

  2、—般来说,( )越高越好,说明存货水准较低,周转快,资金使用效率高。

  A. 资产收益率

  B. 净资产收益率

  C. 资产周转率

  D. 存货周转率

  3、目标市场对产品毫无兴趣或漠不关心的一种需求状况是( )。

  A. 负需求

  B. 无需求

  C. 潜伏需求

  D. 有害需求

  4、企业按照消费者购买或使用某种产品的时机、消费者所追求的利益、使用者情况、消费者对某种产品的使用率、消费者对品牌(或商店)的忠诚程度、消费者待购阶段和消费者对产品的态度等变量来细分消费者市场是( )。

  A. 地理细分

  B. 人口细分

  C. 心理细分

  D. 行为细分

  5、企业所有的产品都统一使用一个品牌名称,这种品牌统分策略是( )。

  A. 个别品牌

  B. 统一品牌

  C. 分类品牌

  D. 特殊品牌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消费者购买决策过程依次为引起需要、收集信息、评价方案、决定购买和购后行为。

  2、D。【弘新解析】存货周转率是指产品销售成本与存货(只产品)平均余额之比,能够反映某一时期内存货周转的次数。一般来说,存货周转率越高越好,说明存货水准较低,周转快,资金使用效率较高。

  3、B。【弘新解析】本体是对无需求概念的考查,考生应识记。无需求是指目标市场对产品毫无兴趣或漠不关心的一种需求状况。

  4、D。【弘新解析】此题是对行为细分含义的考查。地理细分,就是企业按照消费者所在的地理位置以及其他地理变量(包括城市或农村、地形气候、交通运输等)来细分消费者市场;人口细分,就是企业按照人口变量(包括年龄、性别、收入、职业、教育水平、家庭规模、家庭生命周期阶段、宗教、种族、国籍等)来细分消费者市场;心理细分,就是按照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个性等心理变量来细分消费者市场。

  5、B。【弘新解析】此题是对统一品牌策略的考查。其中,个别品牌是指企业各种不同的产品分别使用不同的品牌;分类品牌是指企业的各类产品分别命名,一类产品使用一个牌子。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河北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年农信社考试图书震撼上市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